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五股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五股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五股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五股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三重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新店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高雄酸菜魚推薦

最近半年多,父母搬到了城里跟我一起生活。 春天到了,父親忽然有些出神地說:“往年在老家,這時候該下地干活了。”我說:“現在你終于不用受累了!年紀大了,該好好歇歇了。”母親接過我的話說:“你爸想老家了。他呀,離了那一畝三分地還真不習慣。總在這里呆著,他渾身不自在。”父親嘿嘿地笑了,說:“我就是想看看菜園里的菜都長出來了沒有。我這輩子,就跟土地親,腳踩在地上才踏實。” 我明白父親的心思了。父親多年里在田里勞作,與土地的感情極為深厚。在他看來,田里的農作物和青草都是有靈性有情感的,離開它們久了自然會想念。其實母親又何嘗不是呢?每當她在小區里看到有人種菜,都要湊過去幫忙,還不停地講述她種菜的經驗。我打算利用周末時間,陪父母去踏青,讓他們好好跟土地親近親近,以解鄉愁。 周六一大早,我帶著父母出發了。半年多以來,他們下樓很少,更別說出門了。這次出來,兩個人像飛出籠子的鳥一樣,很興奮。他們在車上不停地說著鄉下的農事,還張望著車窗外春天的風景。 到了目的地,父母趕緊鉆出車子。置身熟悉的田地中間,他們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父親極目遠眺,感慨著:“天暖了,萬物都要生長起來了!”我看到父親的眼光有些悠遠。父親與母親并肩走在春天的田埂上,微風吹動著他們的白發,他們臉上洋溢著滿足的微笑。 田里有老鄉正在勞作,父親走過去,與他們攀談起來。一會兒功夫,父親來了興致,接過老鄉手里的鐵鍬,熟練地揮動起來。母親笑著說:“瞧你爸,就是跟土地親!”別人踏青,都在不停地拍春天的美景。可是在父母眼里,春天的風景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他們更在乎雙腳踏在土地上的感覺。我想,只有這樣才是踏青的最高境界吧,不在乎眼前的風景,在乎的是與春天親近的感覺。 父親和母親在田埂上流連,我跟在他們身后,感受到他們的喜悅和滿足。我說:“爸,媽,以后咱們常出來走走。時不時出來走走,心情好,身體也好。”父親說:“可不是嘛,出來走走舒服多了!” 我的周圍,很多老人搬到城里跟兒女一起住。其實他們是一群候鳥,雖然來到了城里,心卻留在了鄉下的土地上。多陪父母出來踏青,讓他們找回親近自然的感覺,也是我們盡孝心的一種方式。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呆萌簡單的可愛文案句子 一、做我男朋友吧,行就答應,不行我再想想辦法。 二、你的出現,就像在白開水一樣淡淡的日子里偷偷加了一顆糖。 三、月亮很亮,亮也沒用,沒用也亮,我喜歡你,喜歡也沒用,沒用也喜歡。 四、相遇不必太早,只要能在一起就沒有遲到,愛得早不如愛得剛剛好。 五、你不喜歡我,這是病,得治,一定要治。我喜歡你,這也是病,沒得治。 六、我想我的脊柱是有些彎曲的,以至于在初見你的那一刻,心就傾向了你。 七、有人說:“刪了一個你,這個分組都空了”。我說:“我刪了一個你,這個QQ都空了”。 八、沒錯我就是超級嬌氣,所以我決定以后受了委屈就哭,老子不要酷酷的,老子要親親,要抱抱,要舉高高。 九、“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On a hill is a tree, on a tree are boughs. My heart for the Lord, but he never knows. 十、怕你的手給別人牽,怕你的懷抱留給別人,更怕你的心里沒有了我的位置。 十一、我以后會找一個很好很好的男孩,他愛笑,總有亂七八糟可愛的小心思,他的眼里只有我。 十二、如果我主動找你了,一定不是我突然想起你了,而是我太想你了。 十三、鱻爩麤灪爨癵鸜麷鞻鬰靊喜歡我飝虪齺魕爧蠿齺虪龘饢驫,看到了嗎,你除了喜歡我,剩下的什么都不會。 十四、有對象的好處大概就是,在你最無助的時候,有個人可以給你,溫暖的手,春風般的笑,以及實在的擁抱。 十五、我拿出一張紙,想寫些什么字,你也不會發現這是首藏頭詩。 十六、你對我而言太珍貴了,珍貴到你在我身邊的每一分鐘我都當做最后一分鐘去過,所以我才要馬不停蹄的去擁抱你。 專屬可愛表白文案句子 一、無事獻殷勤,非…非常喜歡你。會當凌絕頂,一…一把摟住你。 二、感情要什么苦盡甘來,就應該一路甜甜甜甜甜好甜超甜特別甜宇宙無敵的甜呀。 三、想親近你 想愛你,想和你在一起 看著你臉上的絨毛,隨著天色被鍍上暖金色,也愛看它在太陽落下后被藏起來。 四、“你對我笑一下。”( ˊˋ )“你不對我笑一下我晚上怎么睡得著。” 五、“我用一生去學這首歌,然后唱給你聽,你愿意陪我嗎?”“我會陪你一起學。” 六、遇見你,我心驚喜,如無盡黃沙中尋得綠洲,嘆蒼天念我。 七、“喂,你單身多久了”“從娘胎到現在”“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八、愛情就是找對了人,就算沒有見面聯系,也不會寂寞。 九、暴雨,黑夜,失眠,都給我。涼風,黎明,美夢都給你。鑰匙給你,我的鎖給你。 十、喜歡就去表白,大不了連朋友都做不成,做朋友又有什么用,我又不缺朋友,我缺你。 十一、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我最喜歡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二、我要的是你的真心,你的全部,我不希望你心里有任何其他人的位置,藏得再深也不行。 十三、雖然知道生活不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我的余生里有你。 十四、喜歡叫他的名字,每叫一次就像炎熱的夏天吃到冰激凌那么爽,就像火鍋里搶到小肥牛那么爽,就像一口要到榴蓮酥里的榴蓮蓉那么爽。 十五、你沒有見過他,你可以不想。但我已經遇到你,所以沒辦法不想你。 十六、想和你在船上談戀愛,與世隔絕的島嶼,顛三倒四的營生。 超級可愛超級甜的文案句子 一、“你喜歡吃糖嗎?”“不喜歡”“那你為什么這么甜?” 二、如果你覺得不開心的話,你就盡情的欺負我好了,反正我很喜歡你。 三、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四、我喜歡你,笨拙而熱烈。一無所有卻又傾盡所有。 五、一生平淡無奇,偏偏遇見了你,我的心便波瀾四起。 六、想送你個超級可愛的禮物,可是快遞員不讓我鉆箱子里。 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 八、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九、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十、故事很長,我長話短說,我喜歡你,很久了。 十一、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像你。 十二、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意相加,我就對你說上一世的情話。 十三、我只希望這個世界,可以很小很小,小到我一轉身便能看見你。 十四、你是年少的歡喜,我想把這句話反過來告訴你。 十五、情話躲在風里,喜歡的人藏在夢里,你還在我心里。 十六、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十七、一想到跟你說話,我會笑得跟白癡一樣。 十八、我想將對你的感情,化作暖暖的陽光,期待那灑落的光明能溫暖你的心房。 十九、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二十、愛上你之前,想單槍匹馬去闖蕩江湖,看看這五彩斑斕的世界。愛上你之后,覺得江湖太遠了,我不去了,我只想給你做飯,陪你睡覺。 二十一、關于想你這件事,躲得過對酒當歌的夜,躲不過四下無人的街。 二十二、不想做好人,也不想做壞人,只想做你的心上人。 二十三、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二十四、“我們來玩一個游戲,誰要是在三秒內先動了誰就輸了!”“好啊”“我輸了,我心動了!” 二十五、我渡得過萬里狂風,渡得過詩酒年華,卻渡不過你的目光。 二十六、奧利奧的打開方式是舔一舔再泡一泡,你的打開方式是不是親一親再抱一抱。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在江南,有幾座寺廟是頗為出名的。南京的棲霞寺、杭州的靈隱寺、蘇州的寒山寺,均為古剎。與這幾處名剎相比,鎮江的金山寺毫不遜色,絕不寒磣。杜牧在《江南春》中說“江南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而今看來,雖然時間的流逝讓那些當初頗為嘹亮的梵音佛語漸漸湮滅在了歷史的長河之中,但這幾座古剎并不滄桑。相反,它們還有一點老夫聊發少年狂的意思,將各自的古典演繹得愈加熱鬧而蓬勃。就這點而言,金山寺尤為突出。 金山寺是人們通俗的叫法,或者說是它的乳名。它的學名叫江天禪寺,是那位六下江南的康熙皇帝賜名且御筆親書的。其實,在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中,這座東晉古剎幾易其名,老百姓并不買帝王將相或文人雅士的賬,除了導游或其他專業人士,人們只呼金山寺。在人們的心中,好像只有這樣叫才能顯得這座江南名寺親切而隨和。 金山寺當然坐落在金山上,只是遠遠看去整個金山都在寺廟的包裹之中,可見,在鎮江流傳著的“焦山山裹寺、金山寺裹山、北固寺冠山”之說法名不虛傳。鎮江的山都不高大,金山更是其中較為玲瓏者。金山名氣之大是否沾了金山寺的光?山即寺,寺亦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難分得清。金山原名伏牛山,顧名思義它的外形如一條牯牛,臥伏于滔滔江水之中。滄海桑田,如今的金山早已與陸地連成了一處,昔日的伏牛山也因法海掘地得金而更名為金山了。 金山是名山,名山往往跟名寺、名人有關聯。法海是金山寺的開山始祖,可以說,沒有法海就沒有金山寺。相傳他是唐代名相裴休之子,因天生光頭和“胎里素”,便出家做了和尚。他云游至伏牛山后,立志在此苦修。在山洞中,他驅蟒入江,并燃指一節以明心志。中國式的善良賦予了他好有好報,掘地得金便是最好的佐證。難怪宋相張商英贊之:“半間石室安禪地,蓋世功名不易磨,白蟒化龍歸海去,巖中留下老頭陀。”法海當然是得道高僧,然而,在事關金山寺的另一段神話“白娘子水漫金山寺”中,法海卻被塑造成了謀殺許仙、白素貞愛情的兇手,頗為令人費解。在我看來,要么就是名同人異的誤解,要么就是陰差陽錯的誤差,法海洞中,老頭陀恐怕又要燃去一指,方解心頭之痛了。 與金山有關的皇帝著實不少,后山腳下的御碼頭公開著這個秘密。在一眾帝王中,名聲最顯者除卻六下江南的康熙、乾隆祖孫倆,莫過于梁武帝蕭衍了。出生于鎮江丹陽的蕭衍是一位有著傳奇經歷的人物,一生命運多舛。對于他的坎坷,有些是他的無可奈何,有的則是他的自作自受。然而,在篤信佛教方面他是中國所有帝王中最為突出的。他居然幾度脫下龍袍換上袈裟入寺為僧,還曾在同泰寺當了三天的主持。說句老實話,小杜所說的“江南四百八十寺”,有一大半是因為他的影響而建成的。他與金山寺的因緣是由于夢到已故的愛妃郗氏變成了毒蛇,懇求他做佛事超度。為此,梁武帝便約請九位高僧,歷時三年編成《水陸儀軌》,并在金山寺組織水陸大法會,終成金山水陸法會之濫觴。 蘇東坡是聰明絕頂的文化“完人”,但他的才能和抱負卻幾乎是在其一生流浪中展示的。“人皆養兒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其實聰明的文化大師何嘗不知自己人生的苦諦?只是不愿說破罷了。當他來到金山這塊方外之地,為自己疲憊不堪的心靈療傷時,還是忍不住在《自題金山畫像》中感嘆:“ 聞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蘇東坡的苦難是大宋王朝的傷疤,難怪余秋雨說“蘇東坡在示眾,整個民族在丟人”。但他又是豁達的,他以別致的方式將心愛的白玉帶贈與寺院,足成了“金山四寶”,為金山留下了又一段佳話。 岳飛就沒有蘇東坡那么幸運了,那十二道要命的金牌不但鑄就了秦檜的惡名,連宋高宗清麗脫俗的《翰墨志》也因風波亭的風沙而污穢不堪。在離開金山的前夕,盡管道悅大和尚一再提醒戰場上無敵的元帥“歲底不足,謹防天哭。奉下兩點,將人害毒”,可是精忠報國的他直到被誣下獄,才悔之晚矣。更令他沒有想到的是,他的金山之行給這座江南名剎帶來了沖天的烈焰。好在道悅法師料敵機先,于捉拿的兵士到來之前便已坐化,只在空氣中留下了那低沉而不甘的偈語:“吾年四十九,是非終日有。不為自己身,只因多開口。何立自南來,我向西方走。不是佛力大,幾乎落人手”。 在金山的諸多傳說中,白娘子水漫金山寺無疑是流傳最廣的。作為中國的四大愛情傳說之一,白素貞與許仙的愛情被人們演繹得如泣如訴。其實,在金山的眾多傳說中,這段傳奇最不靠譜,其他的傳說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歷史的痕跡或實證的影子,而《白蛇傳》則是純粹的神話。之所以它的影響如此之廣,恐怕與傳說中寄托了人們對愛情美好的向往、對惡勢力深惡痛絕的精神取舍有關。 與金山有關的另一位美麗女性是梁紅玉,她是江北不遠的淮安人,因戰亂流落到了鎮江,淪為風塵女子。被韓世忠救出后,便以身相報。這是一個知恩圖報的女子,更是一個頗通謀略的巾幗英雄,她擂鼓戰金山幫助丈夫打敗入侵金兵的故事更是為人們耳熟能詳。據說,她還被宋高宗封為“安國夫人”,晚年與其夫韓世忠歸隱杭州西湖,過上了清靜悠閑的生活。公元1151年,韓世忠病逝。不到兩年,梁紅玉也悒郁而逝,夫婦合葬于蘇州靈巖山下。 金山在鎮江的西北,坐擁名剎,香火日盛。因有眾多的傳說,山雖不高,倒也讓人覺得分外的巍峨。這里梵音嘹亮,歷史蘊涌,景致參差。每到黃昏,斜陽半城,彩霞滿天。金山腳下,一江如練,碎金萬點,人們在如癡如醉的氤氳中,尋尋覓覓,細數那些美麗的傳說和白娘子純粹如詩的愛情。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FISF1515CEFE15EWFEF


酸菜魚評比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如何用一道菜征服你的胃

arrow
arrow

    w86fj2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